2014年夏|独行三地之福建厦门



  来厦门也不是第一次,但之前只是环岛游历了一圈。

  第一次去曾厝垵,那里有许多有特色的小店,店员们热切地招呼着客人,有各式美食和纪念品,四处都是满满的文艺情调。在“蜗牛先生”,我点了饮品“勇敢”和盆栽冰激凌,清凉略酸涩的口感,冰激凌有淡淡的巧克力甜味,环视四周,是手工的菜单、装饰和壁画,心形的一次贴贴满了一面墙,上面是各种祈愿和示爱。想想,开一间有自己风格的小店,有志同道合的朋友,认识一个又一个有故事的客人。 




  徒步去芙蓉隧道的路上偶遇一间沙茶面店,中午太阳正当头,实在又饿又热便坐下来叫了一份。料很足,吃得饱饱地,幸福感满满地继续前进吧!




  在鼓浪屿住的是青年旅舍,由民宿改造,上下铺。跟我同房的有两个深圳妹纸和两个湖南妹纸。旅舍老板之一是一位帅气的大姐大,脚上是自己画的霸气的纹身,刚来的时候她在我的房间画墙绘,画的是《千与千寻的神隐》里汤婆婆的浴场。她很豪爽,但是作画时又是那样的专注细腻。她说:“因为喜欢,而不是因为是店主的要求。” 



  

  在中山路闲逛,在一间小茶馆坐下点了一杯面茶冰吃了起来,面茶冰有谷子和黄豆粉的味道。吃到一半,雷声阵阵,偶遇厦门的雨。雨瓢泼而下,但是经过的人只是不急不慢的撑着伞走着,有老人搬来条凳端着茶坐在家门口看雨。四周很安静,只听得雨击打的声音。风吹得雨滴划出不同的轨道,雨乘着风,风托着雨。不消片刻雨便停了,太阳重现,躲雨的人们也走回到太阳下,继续未竟的事。

评论
热度(5)
© 風早kazehaya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