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夏|独行三地之深圳西冲



  起初并不大愿意一个人的,大概规划了行程后在朋友圈上找人同行但是最终无果。在网购了装备和外出选购了些东西后,7月28日的早上,我便背上行囊离开学校,搭上高铁前往深圳西冲。 

  挤了很久的车,下车的时候脑袋都晕沉沉的。沿着坂道直下,路两边是特色的家庭旅馆和小店,偶尔有闲聊的住民围坐一起嗑瓜子吹水,平平淡淡又是一天。 

  拿着手机一路寻找旅馆,长长的无人乡道看不见尽头,太阳炽烈,但是天通透碧蓝,白云缓缓飘过山头,落下一片阴影,微风徐徐,倒也舒适自在。路旁插着一块牌子——“当彩虹,遇见大海。”引人遐想。 

  到了住的旅馆,一进门是老板的热情招呼,亲切感满满。那时正是下午热辣辣的2点,开了空调把疲倦的自己抛在床上沉沉睡去,窗外是一丛翠绿芭蕉和一片白云蓝天。 

  下午五点,起来走去了海滩,海天一线,有软而细的沙子,有零落的游艇,有星罗棋布的礁石…清凉的海浪一波又一波,从远方翻滚而来,泛着雪白的浪花。扑上沙滩而又迅速回溯。大人与孩童,情侣与朋友,在其中嬉笑打闹,放松自我。我只是静静看着,沿着海浪边漫步。整个人都放松下来,耳畔只有海浪哗哗。 

  回到旅馆,老板问我要吃点什么。他给我做了蒸扇贝和蚵仔蛋,真的是美味。吃罢坐在一边喝茶,刚刚游玩回来的一家子其乐融融围坐一桌吃饭,闲聊今天的好玩事物。小旅馆热闹起来,真有一种家的气氛。 

  阳光透过树枝投射下来,眼前是一派温暖的景色。这里并不发达,但是这里的居民淳朴,享受当下。 终究要离开,但是我知道,我还会来。

评论
热度(5)
© 風早kazehaya / Powered by LOFTER